20140801_112400_mh1406964886321  

前幾天早上六點,牛奶糖起來要奶奶喝,喝完後我發現她的尿布很大一包~~

打算幫她換掉,打開後發現原來是臭臭了,就帶她去洗屁屁~~

洗完後,幫她包完尿布。然後請牛奶糖等我一下,跟她說:媽媽先去上個廁所,等媽媽一下好嗎?!

牛奶糖:好。

上完後出來又跟她說:等媽媽一下,媽媽丟個尿布好嗎?!

牛奶糖:好。

丟完尿布回來後,發現她正坐起來要出來找我。

我:媽媽在這裡啊!

但她還是要往門口走,我就笑著把她抱回來,然後讓她躺著繼續睡!

可怕的事情發生了....

她突然整個眼神變了,眼睛上吊往右上角直瞪。(當時我第一個直覺是,是不是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東西,因為剛好是農曆七月)

我就趕緊把她抱起來,發現她全身僵硬(我慌了...)

感覺很像被異物噎住了,一直拍要讓她吐出來。沒多久有吐出來一點,但是全身還是僵硬的。

趕快把大爺叫起來,大爺一看到,也嚇到,然後我們什麼東西也沒帶就衝去醫院!

走到門口時,牛奶糖的身體就比較放鬆了,但還是很急。(這時間應該沒超過五分鐘)

到車上時,應該是剛剛出力太累,她就睡著了(但大爺還是持續要我叫她起來,怕就這樣昏迷不醒了)

一直拍她起來,她有眼睛稍微張開一下,但沒多久又睡著了(有摸她的脈搏有跳動就比較放心一點點)。

敏盛離我們家開車只要五分鐘,一衝到急診室,警衛說現在敏盛從7/1開始就沒小兒科了,要趕緊到林口長庚去。(可惡!!)

終於到了林口長庚,跟醫生說明所有的經過,就安排抽血跟腦斷層,初步排除熱痙孿(因沒發燒)。

做腦斷層時,因為要讓小朋友睡著才能做,怕小朋友亂動沒辦法做斷層,所以把牛奶糖叫醒,吃讓小朋友睡著的藥。

因為她被叫醒,情緒很不好,然後那個藥水雖然只要喝4cc但有點微辣,所以她是被我硬逼喝下去的!

喝下去之後她就狂哭,之後又發生了一次抽搐,又開始全身僵硬,還好人在醫院,立刻請護士跟醫生來!(我一整個情緒崩潰狂哭,好害怕!)

醫生就幫她打了一針鎮靜的,然後才又恢復睡著了...

就這樣在醫院住了三天,做了腦斷層、腦波檢查、跟抽血,腦斷層跟抽血都沒問題!

腦波檢查,醫生是說因為抽筋後導致右腦波有點緩慢,所以要持續追蹤,下個禮拜回診,然後三個月後再做一次腦波檢查。

經過這次事件,更能讓我深刻體會到什麼都沒有比健康來得重要,只要小朋友健康平安就好。

再來,人還是不要鐵齒,因為在發病的前一天,才到了殯儀館附近,而且又是農曆七月。

農曆七月時,還是要小心點!!

三個月後,牛奶糖的腦波報告,希望一切正常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齡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