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 

之前曾經有一次,小爺很好奇的打了110的電話,然後就馬上掛斷!

但警局都有連線服務,沒多久警察就上門了,就問是否有人報案,才知道小爺亂打電話。

當場已經跟他說不行再打,不然就會被帶回警察局。

但前一陣子沒多久,小爺好奇心又犯,這次是打119的電話。

果然沒多久,消防局打來說:剛剛有小朋友報案這裡有失火!

因為是大爺接的,大爺轉述說:消防局打來說如果報假案是會吃上官司之類的話。

由於上兩次我都不在,都不是我處理的,因為上兩次都有人處罰了,我也只是口頭再次警告小爺不能再犯。

結果,前兩天,那位大哥(小爺),又給我打110電話。

然後小爺打完後,還跟我說是妹妹打110,我以為小爺只是亂開玩笑的講。

講沒多久後,電話就響起來了。對方說這是警察局剛剛有人打來報案嗎?但是沒出聲!

我:不好意思,應該是我們家小朋友在玩電話,抱歉抱歉!!!

對方:沒關係,確認沒事就行。

害我一直狂道歉!

一掛斷電話後,當下就揍了小爺。他哭得很慘,但我極生氣!!因為加上這次已經是第三次了。

揚言說要把他帶去警察局,反正跟他講的話他答應了也沒做到。

後來他一直求我說不會再有下次了,就被我罰罰跪將近一個小時。

到了晚上睡覺時,我又再次跟他聊起這件事,我問他為何要再打電話。

他說:他一聽到有人接起來就馬上掛斷電話,他不知道這樣也不行!因為他沒像上次打給119謊稱有失火了,應該沒關係!

我一整個很無言,又重新教育他一次。

是不是四五歲的小朋友都不怎麼好教啊?!

其實我自己也應該多反省,必竟他還小啊~~我自己要多點耐心才是>///<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齡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